close

照片 001.jpg

非小店定期保養之車友.車輛查修需酌收查修工資

某天一位客人來店.表示車輛怠速與行駛時會抖動要查修.車上有他自備的機油要順道保養.

小柯:要三次保養記錄且都是用小店機油才有免費查修服務.這次是他第2次來店

車主:那我這次一樣用你家的機油查修要工資嗎?

小柯:心想算了~別那麼硬.免得客人反感.回答....不用

照片 006.jpg

於是選用小店機油.保養完.先測量點火考耳.(這時車主已在車上拿出備用考耳) 

照片 026.jpg

考耳測試正常.

照片 015.jpg

插上診斷電腦.診斷為空氣流量計損壞所致(經報價.車主說車想賣了不想修)

照片 018.jpg

小柯:喔~沒關係.檢查出那裡有問題.修不修在於您.

照片 002.jpg

"檢查出那裡有問題.修不修在於您" 這句話小弟常在說.有看小弟文章就知道

照片 003.jpg

車主老覺得小弟不愉快.並沒有...您太高估自己了.嫩怪常遇到的.

車主:那老闆你為什麼一直說設備多少錢.感覺我像澳客一樣.(告訴您是要您知道買設備很貴.查修是要技術的.鼻要有想批我的念頭)

小柯:與您對話都是微笑以對.真的沒有不開心.遇多了轉念心就開了.(當練功)

都已這樣說.車主還是窮追不捨.....只好使出殺手鐗.小小聲的跟車主說出最不想說的話

小弟有點點存款.做修車只是興趣.多您一台少一台.真的沒關係.(話似乎有狠到.也說謊了.其實我連提款卡密碼都不知.哈哈~)

這時車主才放棄逼問....  為什麼要逼我~~~~~

其實人生中的富有.不是存款多少

上週平均每天8點左右就打洋.陪陪兒子洗澡睡覺.那種港覺....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爸爸.這對一般家庭來說再簡單不過.但我開業至今一路打拼已邁入第15個年頭.兩個兒子陪他們洗澡睡覺的次數真的10支手指頭算的出來.

兩個兒子要上學時都問過同樣的話

大兒子曾問:爸~你怎在車上睡著了.10年後.....

小兒子也問:爸~你怎在沙發上睡

都是修車修到累攤了~搞到天亮.在人生中拿掉工作我什麼也不是.好老公好爸爸都不是.萬一.我是說萬一.孩子長大了跟我說我是錢養大的.給我錢就好.那時真的會欲哭無淚~ 

N1.jpeg n2.jpeg

上圖他或許只是個廣告.一個有洋蔥的廣告.一個值得省思的廣告.一個讓我心揪一下的廣告.

照片 004.jpg

一般自備材料無非是想要省錢.而店家開業就為賺錢.要達成一個平衡點真的很難.在小店而言您自備材料真的沒關係.但一些調校.查修.救車....等等的服務就需足一收費嚕 ^^ 小店還是以主顧客為主喔.

除了店面人事設備.圖1那些瓶瓶罐罐有些只有50g 100g的要價1千多元.這些都是無形中的成本.

每當寫文章時都感到書到用時方恨少.可惡~ 最近文章文不對題.有個人的情緒寫亂78糟~ 寫的不好各位網友見諒唷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